我有情绪病吗?我的情绪病能治吗?

我有情绪病吗?我的情绪病能治吗?

白天灰白色混凝土白色高层建筑

马思纯在屏幕上坦白公开她的病情,让大家会有更多的机会关注在这种情绪病。我真的希望大家对情绪病有所关心。情绪病有分很多种。

在马来西亚,对心理疾病的理解实在太落后了。精神病,很多人会理解成 “神经病” ! 而且他们熟知的精神病也只有忧郁症!只要得知哪位亲戚去看了精神科,就会直接认为他是得了忧郁症。忧郁症!到底为什么这里那么落后!对焦虑症抑郁症这些疾病的科普实在是太落后了。就因为这个落后,其实对这些病人来说真的很不容易。你们一定会认为有病就吃药,有病就看心理医生。很多患者都是有病了,而不自知的。

就算知道了 “ 到底要看谁? 看心理医生还是精神病?去看心理医生别人会不会笑我?怕别人笑他是神经病。我还不严重,应该不用去看把?” 各种疑问和胆怯

他们不止是需要医生的帮助,更多的是家人,朋友的支持。家人和朋友对待方式也需要改善,多给他们关怀和包容。父母也要多多帮助,例如父母的沟通方式需要改善,不要不耐烦的口气等等。家人其实也要去了解,去学习,才能帮助他。

很多人情况已经恶化或发作,都不知道自己有情绪病。可想最严重的后果就是自杀!他们不知道要如何帮助自己。庆幸我大学是主修心理学,所以还有一些相关知识。但是也觉得太不容易了。当我自己有情绪病时,我是知道的。而且越早知道越好。这些情绪真的不是我们说要控制就可以控制的。以前上的课没听明白,现在经历了,完全明白是怎么一回事,是怎样的感受。唉,一言难尽。当你有情绪病是,容易哭容易闹情绪,特别消极。这个消极会导致家人,朋友的厌烦。因为他们不知道你怎么了,只是觉得你有时孤僻,又哭又闹,歇斯底里的。就因为他们的无知,没有相关知识,当然他们也不会发现你有情绪病,甚至你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,会觉得很无助。谁也没认为这是病!当你很无助时,得来的反而是家人朋友的厌烦,这就是恶性循环,然后越来越严重。所以知识真的很重要。

当我发现是,第一反应就是去问我大学同学。然后跟他聊聊天,毕竟我们都是能理解这些病的。所以相对的会比较有耐心和同理心吧。然后我好点了,就开始好好治疗我自己。我辞职了,就无所事事的呆了很久放松心情。想吃什么就去吃,想去哪里玩就去哪里玩。你家人一定觉得你疯了,为什么辞职不工作。因为家人不理解你的病,不懂你的压力,所以一定认为你辞职是因为你懒。我不管他们讲我什么,反正我自己一个人住,我想怎样就怎样。你们一定觉得我很任性吧。其实因为我清楚知道,这个阶段,我还能帮我自己。就因为我知道这些病严重的后果,所以我必须帮助自己。还有马来西亚人对相关知识理解不完善,所以你的家人朋友是不太会接受消极的你的,甚至排挤,唯一能理解你的都是有这些知识的人。

因为我的任性,我好了,又变回那个开朗的我。

如果你们开始怀疑自己有这方面的问题,真的要去找医生开解噢。严重者真的需要家里人朋友们的陪伴才能走出来噢。毕竟我是很轻微罢了,而且也有相关的知识,才能帮到自己。就算很轻微那也是病。请善待。因为要走出来真的不容易。内心要够强大。

希望你们能及早发现,及早治疗。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马来西亚人Mamak 档必点菜单

云顶一日游,一定要来吃火锅 »» 美滋锅

『 Sri Petaling 美食』KL必来的 / / / / 和乐屋Warakuya garden / / / /